close

2013年11月12日

 

行程:羊角村(Giethoorn)》烏特勒之(Utrecht)》基督教博物館》德哈爾城堡(De Haar Kassel)

又是晨早六點幾就醒了,在這裡天天體驗退休生活,實行早睡早起,哈哈
待天色漸光,女房東為我們預備了早餐,雖然仍是包、芝士、ham,
不過在這種家庭裡吃跟在外頭就很不一樣了!

image  

吃完後我們要趕9:14開往烏特勒之的火車,所以Rinus就極速載我們去Steenwijk站,
到的時候9:05!可是站竟然沒有票務處,我們必須在ticket machine買,
但它只收硬幣!嘿嘿,可是車費我們三個人要約56歐!
不過感謝主,我們竟然有!呵呵!也能趕得及這班火車!真開心!
就這樣匆匆離開羊角村,向著另一個點出發!

烏特勒之雖然也是由許多運河圍繞,但感覺與阿姆斯特丹不太相似,
感覺較有小鎮feel!因為今天天色不太好,我們到站後決定乘的士前往民宿
呵呵,這裡的民宿也蠻大的!睡房我有一個小閣樓,
可是這條梯有點可怕,haaaa...Sam的樣子很搞笑,haahaa

 b77dfe0  

環境不錯哦!呵呵...

image  

a8639a0  

出發!我去基督教博物館參觀,他們就會到中央博物館,
這民宿的位置好方便!就在博物館區的中心位置,走幾分鐘就到了!
其實原來走去車站也只是十分鐘呢!宿費只是港幣791(三人),算平哦!

 

這是基督教博物館,蠻宏偉的!

3e9930   

可是參觀的內容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太像,哈哈...
因為好多聖母像,還有較近代,就是近一千年的基督教/天主教在這裡發展的資料,
我初時聽到還以為是有古時,就是舊約的祭司服呀,古卷之類呢...
嘿嘿,我想要看這些都要去以色列才可以了...

不過這裡的好像聖杯(我都不知道有甚麼用...)好金碧輝煌呢!

ab326d0  

看著這個釘十架的耶穌,心裡除了被觸動之外,也得感恩!
因為神給了我救恩這禮物,而我也願意拿!
願意拿,就有的啦!

baa7cd0  

這是不可攔阻小孩子到我這裡來的事
我們都要像小孩子那顆單純倚靠神的心!

ba8b4b0  

這是摩西和法版

cf226e0  

用了大約個多小時參觀後,就自己看著地圖...haaahaa...走去烏特勒之中央車站了!
呵呵!感恩我竟然沒有迷路!

image  

還買了沙律吃呢!(其實我想買熱吃,可是沒有...T T)
真不明白這裡的人,這麼冷也愛吃冷的...

image  

等到家玉他們來我們就向古堡出發!
要從utrecht centraal station > vleuten station > 270巴士 > 途步走十五分鐘...
嘿嘿,所以要尋覓古堡也不容易呢!

image  

這裡的屋也很漂亮哦!全都是配合德哈爾古堡而有的紅白圖案!

imageimageimage  

然後通往古堡的莊園也是超美的!
全都是由紅橙黃綠的楓葉組成image

旁邊很多羊咩咩...超肥的,haahaa...

image  

好漂亮,好漂亮哦!如果天氣再好一點一定更美!

image image  

看見古堡了!

image  

古堡外都是有護城河圍繞的!

imageimage  

裡面的莊園是一片漂亮的草地!
我站在這都覺得自己好像公主一樣了,呵呵...

imageimage  

這是古堡的門口

imageimage  

因為還未到導賞時間,我們又在外面逛逛,
真的超美!

image  

還有迷宮呢!!呵呵...我們當然要進去玩玩呢!

imageimage  

image  

這是給下人的餐廳...嘿嘿,也這樣漂亮...
不過古堡內則不可拍照...

 ba5d7d0  

可是雖然古堡內超華麗超富裕,但感覺上住在裡面不會開心...
嘿嘿,太昏暗了!古堡內又像迷宮般...難怪一定要有導賞啦...參觀費:歐12.5
不過也值得看看的!哈哈...

參觀後已五點,天色開始昏暗,我們就超快的離開了,
因為通往古堡的路沒有街燈.......haahaa...不過不用怕,神會看顧的!haahaa...

入夜的古堡又有另一番感覺

image  

出來時超大霧,嘿嘿,天色暗,日月無光........

imageimageimage  

嘿嘿,也蠻可怕的...
不過當然我們也順利到達巴士站,順利回去啦!呵呵...
感謝主呀!

回去後,就周圍逛逛,又在民宿旁邊的餐廳吃,
情調也蠻好的!好吃的青口!

imageimage  

這是最後一晚啦,明天就回香港啦!
都對的啦,我又開始氣管咳,可能是凍病了...藥又差不多吃完了...
Haahaaa...還有就是很久沒見阿勇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沙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