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程:

Day1: 香港》奧克蘭

DAY2: 奧克蘭巿中心皇后街》奧克蘭魚巿場》附近閒逛

DAY3:奧克蘭》Waitomo 螢火蟲洞》Hobbiton 哈比屯》Rotorua羅托魯亞千禧酒店》Polynesia 波利尼亞溫泉

DAY4:Lake Queen遊羅托魯亞湖早餐》毛利文化村》羅托魯亞地熱噴泉》愛歌頓農場》Skyline纜車及天際自助餐》奧克蘭機場橡木莊園汽車旅館

DAY5:奧克蘭》皇后鎮》箭鎮》淘金&shopping》皇后鎮住哈卡小屋backpacker

DAY6:皇后鎮

DAY7:皇后鎮周末巿集》Copthorne Hotel 》山頂纜車》蒸氣船遊湖》上校農場牧場花園島晚餐

DAY8:皇后鎮》Milford sound美爾福特峽灣》Te Anau蒂阿魯

DAY9:Gore鱒魚拍照》南島中部油菜花田》但尼丁》Duke church》奧瑪魯Galleon石頭燒烤》藍企鵝

DAY10:三文魚養殖場》牛奶湖Lake Pukaki》Lake tekapo好牧羊教堂》Tekapo starlight別墅民宿

DAY11:Lake Tekapo蒂卡波湖》Mt Cook庫克山冰川橡皮艇》好牧羊教堂hea~

DAY12-13:蒂卡波湖》基督城》紙教堂》185椅子》宿基督城旅館

期待已久的紐西蘭之旅終於開始啦!呵呵...
沒有車,沒有錢的我們要自由行,當然要花點功夫去籌備啦!雖然結果也像個貴婦團...wahahkaaka...
 
事前預備:
1. 申請國泰航空信用卡及premium pass!!
~首年免年費,每次去香港國際機場的貴賓室可以吃自助餐
~premium pass可以一年四次到全球大部份的機場的貴賓室享用自助餐
呵呵...

IMG_0334.JPG

2. 兌錢
~感覺上在紐西蘭兌錢不太方便,在機場兌又貴,所以在香港兌。
~最平宜是百年,不過有另一個方法更平宜!就是用恒生銀行e banking網上購入外匯(毋須手續費),之後到分行櫃臺取錢,但記住記住記住一定要事前致電分行預留外幣呢!
 
3. 上網
~在紐西蘭上網很貴...爬了文也說SK telecom 最好,可是很貴!!
~結果我們還是租了wifi egg...嘿嘿,wifi bb銀聯咭有八折,折實後我們13天要hk$599,每人$300也可以啦!每天500mb上網哦!正!
 
話說為何改名為「小驚險、極感恩」呢?因來還未出發,就發生了三件驚險感恩事啦!
 
1. 住宿
~話說第一、三晚住airbnb,其實我訂了後小貓已經不太想住,因為戶主是男生,她覺得不太安全,可是這間取消要扣一半錢...怎知道出發前三天,我問他「we will arrive soon, do you flat have lift?」,我只是說我們快來了,想問他有沒有電梯,怎知道他沒有check資料,就以為我說已經來了,之後竟然走堂回家才發現我們並非那天來,之後說我整古他,又不聽解釋,就說很生氣所以不租給我們,嘿...結果全數退款!之後超感恩,雖然只剩下數天,我們也訂到地點更方便的酒店,雖然每人多付hk$100,但省卻的士費和時間~感恩呀!
 
2. 兌錢
~何解我寫了三次「記住」呢...因為我忘記了...hahaa...出發前的星期四到了恒生銀行分行想取錢,卻沒有紐元!預訂要下星期才有...雖然之後趕著有事情,有想過星期五上午再去,可是很快就決定立刻前往中環總行取錢...雖然下午有少許延誤,但總算順利完成,怎料星期五全天八號風球,銀行關門,星期六我又要工作,如果當下沒去,就沒錢...就要捱機場的高昂兌換率了!超感恩!
 
3. Wifibb事件
~詳情就不寫了,總結就是失而復得!嗚...嚇死我了...超級感恩呀!否則要上網的話就要花過千元了...
 
終於入正題了~~
 
晚上7:10am起飛,一直以為乘坐國泰,原來是國泰聯營航班,是紐西蘭航空...嘿嘿...不過也不錯的!貴婦團嘛...離境啦~

IMG_0268.JPG

之後在一樓尋找貴賓室,都蠻隱蔽的...嘿嘿

IMG_0269.JPG

食物也不錯了...不是全都是我的...

IMG_0272.JPG

可是之後發生Wi-Fi BB事件,所以我只吃了一轉...T T,不過真的超感恩!哈哈

IMG_0274.JPG

講得及上機,夢寐以求的紐西蘭,我們來啦!

IMG_0276.JPG

乘了9小時50分~看完W兩個世界的結局,真的超好看!謝謝阿桐的推介...嘿嘿...大家如果要煲劇可以考慮囉,在viu.com有全套呢~哈!

IMG_0332.JPG

紐西蘭航空的飛機餐也蠻不錯的!呵...

IMG_0335.JPG

說真的不太能睡...所以下機的時候是奧克蘭10:40am,我和小貓也超級眼瞓...幸好我們有美顏相機...hahaaa...

IMG_0282.JPG

一出離境大堂就是機場巴士skybus的上車位了,真方便!我一早就在網頁www.skybus.co.nz 購買了車票,只需出示確認電郵內的barcode就可以啦!

IMG_0283.JPG

現在只是早上十二點,即是香港的早上七點,真的超級無敵眼瞓...嘿

IMG_0285.JPG

乘搭了大約45分鐘就到Lounge總站,同站有免費Shuttle Bus,呵,職員也很幫忙,幾分鐘就到了stop 5, 就是我們住的Grand Windsor Hotel對面!呵...在agoda.com book, 每人$300/晚。房間也寬闊,位於Queen street上,地理位置超方便呢!

IMG_0336.JPG

咦!對啦!不知不覺已經到下一天,嘿...寫下一篇啦!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沙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